藏北酣肆

宜喜宜悲,才知宿命。

[黑苏]乱七八糟的春节贺文?



苏万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站在四合院门口,看着糊着的春联咂了咂嘴,估计是隔壁李大爷亲自墨宝,不然师父可没这股子闲心。


 

苏万象征性的踹了两下门隔了几秒才彻底把门踹开,蹦过门槛对空荡荡的院子喊了一声:“师父!我陪你过年来啦!”​


 

喊完苏万才看到院子里没个人影儿,一溜烟的小跑进屋子,刚进屋就听见黑瞎子慢悠悠的说:“再大点声你师兄都知道我这过年来了个吉祥物。”


 

​苏万探了探头发现黑瞎子正在看电视,也没什么声音,屏幕倒是花花绿绿的但是也不咋亮,苏万觉得自从拜师之后,视力好像好了不少,尤其在黑暗中。苏万把拎着的东西一件件提过头顶晃了两下,还贴心的说了都是什么东西,也不管师父看没看或看不看的到,一个个的又搁在了墙角。


 

黑瞎子还没来得及说话,苏万又一头扎进厨房,​里面一目了然,不乱因为没什么东西。只有几个青椒摞在一角,又在柜子里翻出了一袋面,苏万隐约记得这是去年吴老板他们给的救济品。


 

苏万蹲在柜子前叹了口气:“师父,你晚上吃什么?咱们吃饺子吧!”​​


 

话音还没落​就看见黑瞎子已经站在他身后,呼噜了一下他的头:“你觉得我这的东西支持得了做饺子吗。”


 

​苏万猛的一下起来,把一旁的黑瞎子吓的往后仰了点,苏万一时没缓过来,晃了一下。几秒钟之后就听到拍大腿的一声:“我去隔壁借点。”说动就动,一溜烟的又跑出去了。


 

​黑瞎子盯着苏万跑出去,笑着叹了口气:“小兔崽子。”


 

​等苏万抱着东西再进来时,黑瞎子已经把面醒上开始剁馅了。苏万绕着黑瞎子转了会儿:“师父我以为你九级残废呢。”


 

黑瞎子腾出来一个手弹了一下苏万:“你师父我好歹当过厨师。”​


 

“…………”​


 

苏万还是觉得人虽然长的年轻,​但是年龄大还是会忘事。最终在手机的帮助下终于想起来调料到底放什么来着。


 

​最终在千辛万苦下,两个大男人成功的吃上了青椒猪肉馅饺子。不知道味道怎么样但是卖相是挺好的。苏万跑来跑去的消耗不少体力,大半锅都进了他的肚子。黑瞎子看他吃的开心就推给他不少。苏万出的差不多也懒得去厨房刷碗,黑瞎子也由着他说饿了再吃不着急。


 

苏万看着屋里的灯全开了,想着今儿这么奇怪正要关灯,黑瞎子就拦着了:“这叫灯火通明。”以前他的家里过年就是这样的。“也不让放炮了,以前这个时候可是热闹……”​


 

“师父,大清亡了!”​


 

“你不在家跟你爸妈看春晚,你来我这讨什么没趣?”​黑瞎子扔给他了个苹果。


 

“师父我不吃。”​


 

“我让你给我削。”​


 

“哦。”​苏万委屈巴巴的接过苹果拿起水果刀削了起来,“我妈跟几个阿姨打麻将,我爸上山上香去了。”


 

苏万削完苹果顺势起来往地上一跪,把苹果递到黑瞎子眼前,响响亮亮的说了句:“徒弟给您拜年了!恭喜发财,红包拿来!”​


 

黑瞎子一愣,没想到苏万顺势就要红包了本想着他还有什么怪招:“按理说是你这个大款孝敬我。”​


 

“祖宗的规矩,嘻嘻嘻嘻。”​苏万眼巴巴的盯着师父,“师父——地上凉,我腿疼。”


 

以前练功的时候可没有这么娇气。


 

​“师父你要是实在没钱给压岁钱就把你给我吧。”


 

“我什么时候不是你的?”​



苏万听到这句话一下子蹦起来,眼睛亮亮的,直接扑到瞎子身上​,瞎子轻而易举的就搂住他,把红包从皮衣里抽出来塞进苏万的卫衣里:“岁还得压着。”蜻蜓点水般的亲了亲苏万的嘴角,“明儿别在我这赖着,跟你爸妈好好去拜年。”


 

“那当然了,得赚了压岁钱养师父!”​


评论(10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